我們的影響力

擇善坊總共酬得HK$11 million 幫助支持本地慈善團體。

你也可以成為我們的一份子,另香港變得更美好。

透過擇善坊捐贈有很大的影響力

Charities that focus on educating our next generation in Hong Kong.

為多過 8,000 位弱勢社群兒童帶來補習班和課外活動.

(成長希望基金會,保良局,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Charities that focus on caring for and supporting disadvantaged people in Hong Kong.

為多過 100,000 位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食物.

(樂餉社,惜食堂)

Each year thousands of animals are saved, vaccinated, fed, cared for and re-homed by charity organisations in Hong Kong.

為多過 1,000 隻流浪貓狗注射疫苗及提供食物.

(救狗之家,香港愛護動物協會)

Charities that focus on caring for and supporting elderly in Hong Kong.

為多過 360 位在院社居住的老人家提供額外食物及舉辦生日會.

(伸手助人協會, 聖雅各福群會)

我們怎樣審核慈善團體合作伙伴

慈善團體必須要在香港註冊。並有活躍地為社會工作供應服務。

註冊前

查核法定條例 — 確保慈善合作伙伴為經税務局的稅務條例第88條豁免繳稅的有效註冊慈善團體,並獲證明資 格;

查核財務狀況 — 確保慈善團體能提供近期的財務報告證明;

查對活動狀況 — 檢閱網站、年終報告和/或通訊刊物,以了解慈善機構的結構,歷史和計劃;

了解慈善機構的經營 — 與管理層和相關職員會面,以確保慈善機構上下熱衷於慈善事業。

註冊後持續進行

查核慈善機構的活動狀態 — 最少每年更新一次慈善機構的計劃,以確保機構並不處於停止的狀況。我們可能會 探訪機構,以電郵聯繫,接收通訊刊物和/或檢閱其年終報告;

了解慈善機構的調動 — 最少每個年度聯絡慈善機構一次,以確保我們有現任的相關職員的聯繫方式。如果有任 何改變,我們會要求會面並認識新的管理層;

核對收據 — 我們每個季度都會核對和轉交善款給受益的慈善機構。我們會合併善款,向每個慈善團體提供捐款 報告,並與他們保持聯繫;

了解帶來的效益 —受益的慈善機構需於每年提供有關他們在本地社區服務的資料。如有需要,我們更會參與部 分的活動。

查核慈善機構對合約的遵守 — 如果已終止第88條豁免繳稅條例或更改名稱或改變服務對象,所有已與擇善坊 簽訂合約的慈善機構需在30天內通知我們;

如果該慈善機構違反以上規定,擇善坊會保留權利免去其受惠者身分。自我們2010年建立以來,亦曾經面對數 次這情況,並免去其受惠機構身分。

所有我們的慈善受益團體以及本機構為經註冊的慈善團體,是根據《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的公共性質 的慈善機構。如果想更了解此稅務條例,以及此條例與其他非牟利組織或義工團隊,請瀏覽以下稅務局的網站 這裡.

了解更多我們怎樣可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