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常見問題

擇善坊是一家從事非牟利社會業務的機構,它是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 所有於擇善坊網站的捐款、在網上或一般商店購置的禮物卡費用,均能獲得稅務扣除。

網上交易會被收取有關的信用卡手續費 (香港發行的 Visa and MasterCard將會收取你交易價格的3.2% + HK$2.35。而海外發行的 Visa, MasterCard 和美國運通卡將會收取你交易價格的3.8% +HK$2.35).

擇善坊將不會收取捐款人或慈善團體任何收費。我們歡迎你在結帳的時候捐贈予擇善坊,以作支持我們營運網站的費用。你給我們的捐款也可以用作扣稅用途。

任何捐出港幣100元或以上予擇善坊慈善伙伴的人士均可於香港獲得稅務扣除。結帳離開後,您將會從電郵的方法收到由擇善坊發出的正式收據以作稅務扣除用途 (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 。

我們尊重您的個人私隱,故所有捐款將會以擇善坊名義捐出,亦不會洩露您的個人資料予各慈善機構。

不需要的。

建立你的帳戶可以方便記錄您所有購買及贖回的禮品卡。 此外,如果您已經創建了一個賬戶,您每次將不會被要求輸入你的個人資料,方便您自由購買禮品卡和捐款予慈善機構。

當使用信用卡來購買禮品卡或進行捐贈,您的信用卡客戶資料是由Shopify持有,由緊密安全的支付處理設施-銀通支付網關閘服務保護。擇善坊並不會記存客戶的信用卡資料。 客戶的付款詳情由SSL 網站安全證書(SSL)保安技術,經HTTPS傳送加密,保障資料不被外洩。

慈善小英雄

當然可以!請聯絡我們了解及詳述我們怎樣能配合你學校的需要。慈善小英雄適合 5-11歲的小朋友。

禮物卡

擇善坊禮物卡有別於一般的禮物卡,也是香港唯一的慈善禮物卡。收到禮物卡的受禮者可通過擇善坊的網上平台 ,在60多間香港註冊的慈善合作夥伴中,捐款予其中一間。

電子禮物卡
如有大量的定購,請聯絡我們了解購買實體禮物卡的資料

印刷禮物卡
如果您購買大量禮物卡,禮物卡更附上自由設計的個人藝術作品或企業標誌。請與我們聯繫以獲取更多信息。

請先選擇你心意的慈善團體和捐款數目。前往結帳,然後輸入禮物編碼折扣編碼。如果您選擇的捐款總額被你持有禮物卡的價值大,你需要用信用卡或PayPal支付差額。

擇善坊禮物卡面值謂 HK$100, HK$200, HK$500, HK1000, HK$2000, HK$5000。如需購買大量禮物卡,我們可提供根據客戶要求的面值的禮物卡。擇善坊禮物卡是企業推廣禮品、會議紀念品及婚宴和派對紀念品的極佳選擇。

電子禮物卡有很多卡款選擇。 如果您購買大量禮物卡,禮物卡更附上自由設計的個人藝術作品或企業標誌。請與我們聯繫以獲取更多信息。

請聯絡擇善坊的首席營銷總裁Joanne Yu joanne@charitablechoice.org.hk 商討屬於您的個人方案,讓擇善坊禮物卡成為您的個人活動 (如生日、婚禮、推廣和週年慶祝活動) 的一部份。 此外,擇善坊也能與您商討企業活動,如企業社會責任計劃、員工歸屬感培訓計劃等。

我們寄出禮物卡或收據的電郵地址為 cards@charitablechoice.org.hk。 假如閣下或受禮者收不到該項交易的任何通知, 請先檢查雜件箱或垃圾郵箱, 及將擇善坊放回至可信任的寄件人名單上。如閣下需要任何協助, 請將有關的資料電郵至 info@charitablechoice.org.hk , 我們會馬上處理。

我們的禮物卡從購買日起計,有6個月有效期。請仔細閱讀下一條常見問題,以了解更多有關未兌換的禮物卡之事宜。

如果受禮者於六個月內的有效期仍未贖回禮物卡,捐款會自動捐贈到擇善坊,當作的營運經費。我們也是香港註冊的慈善機構!

合作的慈善機構

擇善坊並不會向合作的慈善機構收取任何費用。 與擇善坊合作的慈善機構是經由董事會審查及批准的。所有合作伙伴均是在香港註冊的。它們都是活躍於服務社群,並致力為香港社會作出重要貢獻的慈善機構。

落實我們的承諾去營運一個可維持的捐款平台和促進大眾對捐款的選擇。我們歡迎不同的慈善團體加入擇善坊,但希望參與的慈善團體將會活躍地使用我們的平台。參與的慈善團體將會被定期覆核。

我們篩選了60多個慈善機構作為合作伙伴,而且覆蓋的範圍很廣泛。我們歡迎不同的慈善團體加入擇善坊,但希望參與的慈善團體將會活躍地使用我們的平台。參與的慈善團體將會被定期覆核。如果您想提名一個慈善機構,請與我們聯絡。

擇善坊會於每三個月將該季度裡收到的捐款總項(扣除所有信用卡費用後)以支票形式轉交各慈善機構。